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非法加油站调制成品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1:06 CCTV《第一时间》

  汽油就是汽车的食物,人吃了劣质食品肠胃会不舒服,汽车喝了劣质汽油也会闹毛病。最近,西安市的一些汽车就集 体生病了。

  李先生的爱车刚刚做过保养,但最近却经常出毛病。李先生:我正在西大街上开着呢!突然打不着火了。

  维修人员检查发现是发动机喷油嘴上面的积炭太多造成了邮路不畅,维修人员认为很可能与加入的汽油质量有关,根 据举报,西安市工商质检部门,对七家加油站出售的汽油进行了抽检,结果有三家的汽油标号不达标。而这些汽油全都来自西 安南郊的一个非法加工窝点。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大队稽查科科长李裕龙:从综合情况来分析,这个厂基本上涉嫌调制 油品。

  在随后的调查中,老板承认他就是在这里把石脑油、甲醇等混入到合格的90号无铅汽油里面调制劣质汽油。记者: 大概多大的比例?(合格)汽油能占到多少?老板:(百分之)75。记者:(百分之)75。石脑油(比例是多少)呢?老 板:石脑油大概是(百分之)10。记者:甲醇?老板:甲醇是(百分之)15。

  随后执法人员在西安市未央区又发现了一个规模更大的非法油库,查获石脑油、劣质汽油、燃料油等共计280多吨 。老板承认了劣质汽油的去向。老板:有些应该是进

加油站了。记者:进加油站了?老板:嗯。

  记者算了一笔帐,这些非法窝点销售的加入了大量甲醇和石脑油的劣质汽油每吨比合格产品至少低六百块钱。在暴利 驱使下,一些郊区的私人加油站从这些窝点暗中购买、销售,坑害消费者。而有关部门对加油站油品质量的检测一般每年只有 两次。

  把甲醇加入汽油里燃烧,会对

发动机、油箱和油路产生严重的腐蚀作用,因此也是国家明令禁止的。而石脑油则是一 种化工原料,主要用于油漆等化工产品的生产,也是不能加入燃料油使用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