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子为减负注销爹妈户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1:47 江南都市报

  宜丰一对七旬夫妇“死亡”6年后“复活”

  本报宜丰讯邬文名、记者熊俊萍报道:宜丰县双峰乡双木村一对谢姓七旬夫妇日前来到宜丰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要 求恢复他们的户籍。民警翻阅相关资料后发现,这对夫妇竟然已于2000年“死亡”并注销了户口。民警调查才了解到,原 来是老夫妇的儿子为减轻负担而设法注销了父母的户口。

  据谢某夫妇的儿子谢林(化名)称,由于父母年事已高,丧失了劳动能力,实在无力承担乡统筹、村提留和农业税费 等,于是想到把父母的户口注销。但经过打听才知道,须等人死亡后才能注销户口。谢林考虑再三,于2000年3月份的一 天把这个想法告诉了父母。次日,谢林就到村上申报父母死亡,并拿到了死亡证明,之后到当时的双峰派出所把父母的户口给 注销了。

  父母还健在,谢林如何能拿到死亡证明呢?据宜丰县双峰林场双木村村支书熊某称,当时村委会工作人员未作详细调 查,听信了谢林的一面之词,才为其开具了死亡证明。

  在获悉我省全面取消了农村税费并对农民进行粮食补贴、农机补贴等之后,谢林觉得自己6年前失算了,便让父母到 派出所要求民警恢复户口。据悉,记者发稿时,谢某夫妇已经在宜丰县城西派出所重新上了户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