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液化气槽罐车撞车后起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1:47 江南都市报
液化气槽罐车撞车后起火(图)

侧翻在高速公路上的液化气槽罐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晚事发昌九高速所幸火被及时扑灭一货车司机死亡

  昨晚8时许,南昌昌九高速公路上演了惊魂一幕,一辆装满24吨液化气的槽罐车和一辆大货车相撞后翻车,大货车 司机当场死亡,槽罐车在碰撞后起火,所幸液化气没有泄漏出来,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装满液化气的槽罐车撞车后起火

  昨晚8时07分,省交警总队接到事故电话,称几分钟前,昌九高速公里离市区21公里处两车相撞,其中一辆车是 装满24吨液化气的槽罐车,情况十分危急。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货车(车牌为赣G02342)横在马路中间,而槽罐车(车牌为赣G0698挂)则倒在路中 间(其中两个车道正在修路),大货车的车头严重变形,满地的碎玻璃。据省交警总队直属大队一大队徐副大队长介绍,发生 碰撞后,大货车司机当场死亡,副驾驶座位上的男子和槽罐车上的两名男子不同程度受伤。碰撞后,槽罐车的底部起火,幸好 第一批赶到的消防人员及时将火扑灭,才没有导致更严重的事故发生。记者在现场看到,槽罐车底部的几个轮胎和零件都被烧 瘪了。

  槽罐车司机竟欲在现场抽烟

  事故发生后,数十辆警车、消防车在当晚8时30分之前赶到现场。据悉,仅消防部门就有来自新建、昌北、特勤的 多辆消防车赶到现场。

  万幸的是,液化气并没有发生泄漏,记者在现场没有闻到液化气的味道。消防部门及时组织人员对液化气槽罐车不间 断地进行了喷水冷却处理,使槽罐车基本脱离了危险状态。

  当晚10时30分许,就在危险刚刚远离时,现场又发生了一件令人惊魂的小插曲——蹲在路边的两名槽罐车司机居 然掏出香烟准备点燃,幸亏消防人员及时发现并喝止了他们的危险行为。

  昌九高速全线封闭

  据昌九

高速公路收费站的工作人员介绍,事故发生后,昌九高速在当晚8时30分许全线关闭,不允许任何车辆进入 。而从上昌九高速几公里一直到事发现场,记者看到十几公里的车被堵在原地不得动弹。而因为高速封路,庐山南大道上也发 生了堵车。当晚11时,交警部门把大货车拖走。据省交警总队直属大队一大队指导员连跃华说,因为槽罐车的抢救车无法进 入,所以要等到第二天上午才能清理侧翻的槽罐车。预计今日上午,昌九高速仍将处于封闭状态。文/记者谢俊图/记者许南 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