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病人左侧气胸右胸挨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1:47 江南都市报

  家属质疑铅山县中医院医生太马虎

  本报铅山讯记者夏昊摄影报道:明明X光片显示病人是“左侧气胸”,可手术中,病人的右胸却莫名其妙地挨了一刀 。6日,一件如此荒唐的事发生在铅山县中医院内。

  病人林水荣的弟弟林火生向记者介绍说,林水荣今年59岁,铅山人,5日下午2时许,
因肺气肿住进了铅山县中医 院。当日下午3时许,铅山县中医院李书记(兼任门诊部内科医生)对林火生说,林水荣患了慢性支气管炎并肺部感染,X光 片显示林水荣因“左侧气胸”需要立即手术治疗。

  6日上午10时许开始,林水荣在

医院接受了为时1小时30分的手术治疗。当日约12时30分,医生未经家属同 意,对林水荣又进行了一次手术。后来,家属才从院方了解到,第一次手术时医生出现失误,对林水荣的右胸开刀治疗。发现 失误后,医生又重新开始第二次手术,对林水荣左胸开刀治疗。

  直到7日晚6时许,林水荣接受了第三次手术治疗后,病情才有所好转。

  林火生向记者出示了铅山县中医院5日下午5时医院出具的一张病危通知书,上面的临床诊断一栏上写道:“慢支并 肺感染,右侧突发性气胸。”林火生告诉记者,X光片显示林水荣是“左侧气胸”,病危通知书上却写“右侧气胸”,医生如 此工作是否太马虎了。

  铅山县中医院李书记告诉记者,X光片的确显示患者林水荣的“气胸”主要在左侧胸部。为林水荣治疗的主治医生叶 文峰暂时联系不上,叶医生为何对林水荣右胸开刀治疗他不得而知。李书记说,5日院方下达的病危通知书上“右侧突发性气 胸”的临床诊断,可能是医生写错了。

  铅山县中医院内科黄主任告诉记者,此事是否属于医疗事故还须经过当地医学会鉴定。如果医学会鉴定认为医院有过 错,医院将为这起事件负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