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伙扮美女骗好友7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1:47 江南都市报

  事发萍乡市嫌犯利用邻居找对象心切网上设套诈骗

  在萍乡市沿河路一个居民小院中,发生了一起离奇的网络诈骗案。这个小院中的一小伙子为了弄点钱花,在网上扮成 一美女,设套与同院好友网恋一年之久。其间,利用“男友”对自己的爱恋,先后骗得“男友”从银行汇款几十次,金额达7 万余元。9月8日,涉嫌诈骗罪的李某被萍乡检察机关逮捕。

  小伙扮美女骗好友

  据萍乡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刑警大队办案民警杨波琳介绍,嫌犯李某今年2月才满18岁。据悉,李某和受害者王亮 (化名)住在同一小院里,从小玩到大。两人高中毕业后,王亮进了该市某机关上班,而李某由于不思进取一直游荡在外。李 某用钱大手大脚,常常因无钱用而苦恼。去年7月的一天,李某突然萌发了骗钱花的念头。

  一天,李某和王亮在街边散步时,王亮说想找女朋友,李某称可以帮他物色一个。这时,正好走来一妙龄女子,李某 对王亮说该女子名叫宛君(化名),是他的亲戚,他可以帮王亮牵牵线。

  网恋骗走邻居7万元

  第二天,李某给了王亮一个QQ号,说是宛君的。王亮赶紧上网,发现宛君在线,两人随即聊得十分投机。

  王亮哪里知道,假冒宛君与他聊天的竟是他最好的朋友李某,而且就在他家隔壁。李某这样做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 是待时机成熟时骗取王亮的钱财。之后几天,宛君没上线聊天,这让王亮很焦急,便来询问李某。李某称宛君去广东读书了, 可是在火车上被别人偷了钱包。

  王亮想到女友竟遭此不幸,就交给李某2000元钱,请李某转交宛君,并请他转告宛君,以后有什么困难尽管开口 。李某拿到钱后,吃喝玩乐,很快将钱花光了。李某又以宛君母亲生病为借口,向王亮借了几千元。

  此后,李某考虑到拿现金会引起王亮的怀疑,便委托别人办了张

银行卡,叫王亮寄钱至这个账号上。后来他又以摔坏 同学电脑,误伤同学头部等谎言,继续向王亮骗取钱财。

  今年2月18日是李某的生日,李某假冒宛君对王亮说,因为李某是他们爱情的见证人,要王亮请李某吃饭买礼物, 王亮二话没说就答应了,并买了一部价值3000余元的手机送给李某。

  虚构另一美女再骗

  在先后骗了王亮7万元钱后,李某又对王亮说,宛君有个妹妹,长得比宛君还漂亮,请王亮给她介绍个男朋友。王亮 则把好友刘挺介绍给宛君妹妹,两人同样也是在网上聊天。就这样,李某一人化名宛君和宛君妹妹,与两个大男人在电脑面前 周旋,李某的“才能”也得到了充分发挥。在近1年的时间里,刘挺也被李某骗了两万多元。

  露馅后钱财已挥霍

  李某诈骗王、刘两人50余次,总计近10万元,这些钱都被李挥霍得分文不剩。然而纸终究包不住火,李某的一次 又一次欺骗终于引起了王、刘两人的疑心,于是,他们到萍乡市开发区公安分局报案。民警到银行查询账单后发现,王、刘两 人以往所寄的钱全在本市被人取走,再查看取钱录像,王亮惊呆了,原来竟是和他从小玩到大的朋友李某将钱全部取走的。今 年7月20日,民警将李某抓获归案。文/刘海丰记者陈建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