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境外培训一年一次 令人眼馋的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2:39 法制晚报

  境外培训一年一次 令人眼馋的限制?

  新闻回放

  四川省日前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境外培训管理的通知》,其中规定,领导干部参加境外培训一年不得超过一次。

  (据《成都晚报》)

  ■各说各话

  担心被异化

  我还记得有个典故,以前各个机场收取机场建设费标准不一,有的20元,有的30元,还有的50元,于是,为了“还消费者一个公道”,有关部门规定,“以后机场建设费不得超过50元”。于是,一夜之间,机场建设费都涨到了50元。

  今天这个新闻读来似乎有点“异曲同工”——“领导干部境外培训一年不得超过一次”,会不会被异化成“领导干部一年可以出国一次”?林金芳

  该政策没错

  有位领导同志曾说过:“以前,听说南斯拉夫的奶牛养得好,中国人就经常去学习参观。当地的官员就对我们讲,‘中国人就是爱学习,连我们的奶牛都认识中国人了!’”

  伪 “出国培训”也是一种腐败,不过,一下子将其杜绝恐怕并不现实。所以就现状而言,这个政策具有积极意义,因为它的确可以从数量上有效地遏制伪 “出国培训”。

  林卫萍

  更关心效率

  官员境外培训如果确有必要,该政策会打击和限制官员们学习进取的热情;如果境外培训可去可不去,就是20年不超过一次,也是应该的。

  基于此,规定官员每年参加境外培训的次数,实则是画蛇添足。因为,对于官员出国,公众最关心的是“效率”而非“频率”。樊艳兵

  有别的名义

  组织部门太低估领导干部的水平了。试想一下,领导们要想出国,有的是理由,有谁会愚蠢到一年内一而再再而三地以培训的名义继续出国呢?

  所以,如果想限制领导干部出国,只要按照现有的有关规定把好关,不符合条件的一律不予审批就可以了,又何必专门再发文件,就某个名义出国的次数作出限制呢?樵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