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就“春运涨价” 代铁道部答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2:43 法制晚报

  就“春运涨价” 代铁道部答辩

  第一个提起铁路涨价公益诉讼的郝劲松,再次以春运涨价程序上存在违法为由起诉铁道部,并索赔0.5元。据报道,市一中院日前正式受理了此案。

  既然法院已经受理了此案,那么铁道部进行答辩也就在所难免。作为一名“享受”
了多年春运涨价的乘客,我先代铁道部进行一次“试答辩”,以便让郝劲松知难而退。

  1.这是国际惯例。嗯?您问这是哪个国家的惯例?您没去过哪个国家就是那个国家,比如说,跨行查询收费据传说不就是和巴基斯坦接轨吗?

  2.铁道部是企业。您不认可?那您说铁道部算什么部门?既然是企业,当然要按市场规律办事,人多了自然要涨价。嫌贵?那您可以溜达回去呀,人家又没上您家求您坐火车。

  3.体重增加了。不久前,关于站坐票同价的问题,人家解释说,无论乘客是坐还是站,体重没变,因此有座无座同价是合理的。根据“体重说”,过年期间大家天天吃好的,往往都会长胖,所以必须涨价。

  4.铁道部的听证会是“铁”的。春运涨价为什么不按相应法规的要求开听证会?这个问题人家不是解释过800遍了吗——自2002年铁路票价听证会之后,2003年、2004年的票价上浮均沿用了2002年的听证结果。明白了吧?人家的路一旦定下来是铁定要走到底的!

  再说了,您见过开完了不涨价的听证会吗?所以不开听证会也是一种节约呀。

  刘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