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月份消费者申诉举报集中在三大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3:11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9月10日讯(记者 王任辉 通讯员 苑伟 郑青华)8月份,淄博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指挥中心共接待消费者以来电、来访、短信、电话留言等方式进行的咨询、申诉、举报等3135人次,其中举报101件,消费者所举报的问题集中在健身器械、美容服务、黑网吧等领域。

  甩脂机甩出诸多问题

  8月份,12315接到不少消费者就甩脂机产品提出的咨询和申诉。如临淄区的赵先生6月16日在某商场购买了一台浙江产的甩脂机。后来赵先生了解到,高血压患者不能使用甩脂机,一旦使用,会对身体造成损害。而赵先生正是一名严重的高血压病人,他立即仔细看了甩脂机的产品使用说明书,上面注明了“严重心脏病患者、严重出血性病人等”不能使用此机器,惟独没有将高血压病人列入禁用人群。

  类似的咨询也有很多,消费者大都是因为使用甩脂机后没有起到广告宣传的效果或者从各种媒体上了解到甩脂机对人体会产生有害的影响后要求退货的。

  12315提醒消费者:甩脂机属于医疗器械,需要具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示的“械”字批号。有批号的产品,消费者才可以放心购买。

  美容服务类申诉热

  从消费者的举报情况来看,8月份,美容行业的3类问题具有普遍性:美容院只顾盲目扩大市场,不注重提升服务质量;价格管理上漏洞百出,即使是同品牌的美容连锁店各店之间同类产品和服务的价格在同一时期也相差很大,从而丧失了品牌公信力;美容院护理产品的品质难以保证,卫生条件不过关。

  黑网吧举报继续增加

  黑网吧向来都为人们深恶痛绝,8月份,群众的举报电话仍然是有增无减,12315指挥中心共受理黑网吧举报24件,比上月增加了20%。被举报的黑网吧多呈现出“数量多、规模大、分布集中、屡禁不止、危害严重、影响恶劣”的特点,有些黑网吧就设在居民家中,比较隐蔽,给查处取缔工作造成了一定困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