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同情老乡请做保姆 主人外出保姆邀人盗财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4:19 云网

  雇主大怒 真是好心收留一条狼

  前日,得知昭通老乡龙某生活潦倒,好心的女主人代某将其请回家中做保姆。没想到受雇的龙某没有回报知遇之恩,反而邀人前往偷盗。近日,官渡公安分局日新派出所将嫌疑人押解到石油小区指认现场,看到家里被偷竟是保姆所为,代某不禁勃然大怒,真是好心收留一条狼。

  8月27日中午1时,外出玩耍的昭通人代某回到位于石油小区的家,开门进去后,代某还以为走错了地方:房间内一片狼藉,柜子里的物品全被堆到地上。经过清点,家中的笔记本电脑、摄像机及2.8万元现金不翼而飞。“我平时基本都在家,怎么一出门就发生这样的事,况且防盗门并没有被撬过的痕迹。”代某即向日新派出所报了案。

  据代某回忆,两个月前,她无意中认识了老乡龙某,龙某说由于自己文化不高,到昆明后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目前已经身无分文,再挣不到钱交房租的话,只有流落街头了。看到这种情况,代某很是同情,便把她请回家中做保姆。

  8月27日上午,代某早早就出了门,临走时还交代龙某自己解决中午饭,刚好龙某也表示有事,两人在小区门口分手。“没想到,我出门才几个小时,家中就被盗了,而保姆到这个时候也没有回来。”民警听完介绍后,认为龙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经过现场勘察,觉得入室盗窃的另有他人。

  经过大量走访调查,民警随后在日新村某出租房内将23岁的嫌疑人龙某抓获,和其一起落网的还有龙某的表姐杨贵梅。根据两人供述,民警赶到凉亭下凹村招待所,查获被盗的笔记本电脑、摄像机及19900元现金。迫于大量证据,嫌疑人交代,看到代某生活富裕,而自己却穷困潦倒,心理失衡的龙某和表姐合计后,决定盗窃主人家。当天龙某提供主人外出的消息后,杨贵梅持事先准备好的钥匙进入实施盗窃。

  目前嫌疑人已被刑拘,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王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