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人多数患有鼻敏感 却误当伤风使嗅觉受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4:2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张军勇):早上起来,不断打喷嚏、流鼻涕,别以为是伤风着凉这么简单,若每天持续1小时出现以上病征,有可能已患上难“断根”的鼻敏感。有呼吸系统专科医生表示,香港13至14岁青年中,每4人便有1人患有鼻敏感,患者经常轻视病情,以为只是“小感冒”,结果引致鼻窦炎及嗅觉受损仍不自知。

  香港呼吸系统专科医生赖奇伟指出,由于没有正式统计,香港鼻敏感患者总数一直
为谜,若按过去有关哮喘的研究推算,八成哮喘病人同时患有鼻敏感,而在13至14岁的年龄组别中,四分一人有鼻敏感征状。

  虽然许多人自称患有鼻敏感,但真正求诊的人少之又少。赖强调,鼻敏感是很难根治的,只能服药控制病情,若鼻粘膜长期处于红肿发炎状态,分泌物便会阻塞气管,出现含脓情,患者会感到呼吸困难,严重更会引发鼻窦炎及嗅觉永久受损。

  鼻敏感患者通常在早上、进出空调地方及换季时,出现鼻塞、流鼻涕、眼痒或流眼泪等征状,但没有发烧及肌肉疼痛。他指出,征状每天持续1小时或以上便应求诊,病情轻微者,可利用抗组织胺药物或使用类固醇喷雾剂纾缓征状、控制病情﹔若鼻腔经常发炎而增生鼻息肉,则须手术切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