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隐蔽青年"普遍 社团呼吁父母应与孩子多沟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4:3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张军勇):据香港媒体报道,沉迷动漫、网络世界,与外界断绝来往的“隐蔽青年”在香港日趋普遍。有团体呼吁家长每天与子女沟通10至20分钟,减少他们的潜隐倾向。

  香港救世军油麻地青少年综合服务,于6月至7月进行了一项有关隐蔽青年的调查,向5所中学共872名中学生派发问卷,结果发现,青年的潜隐倾向跟他们与父母、朋友的关系
有最大关联。其中,有较高潜隐倾向的青少年与父母相处的时间较少,过去一周与父母日均相处少于3小时的分别占63%及45%。即使与父母相处,近半都是经常或一般会与他们发生争执。

  另外,近七成人表示不会与父、母谈心事,而每天平均与父、母亲谈话不足10分钟的分别占58%及48%。

  此外,他们每星期相约朋友外出活动的次数是较低潜隐倾向青年的三分一,且近半人认为自己没有谈心事的同学。而每星期参与3小时以上课外活动的更只有五分一。

  救世军油麻地青少年综合服务社工陈蔼慈呼吁,父母每天与子女沟通10至20分钟,当发现子女有成为隐青的倾向时,应多与子女沟通,了解背后原因,不要觉得子女有精神病,以免令子女觉得自己有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