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挤末班车包里背着平底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4: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还是不方便啊!虽然地铁13号线延长了收车时间,可是公交车并没有跟城铁的末班车同步,我们下了城铁,离家还有一段距离呢,这么晚了打车都困难!”昨晚,与记者一同走出地铁的胡先生家住天通苑,他边走边对记者说,“要是公交末班车的收车时间也能配合城铁,作出相应的调整,那咱回家的路就顺畅多啦!”

  为了方便居住在天通苑和回龙观等大型社区居民的出行,从9月9日开始,地铁13号
线将调整早晚高峰列车运行间隔,列车最小间隔5分钟变4分钟(双休日除外),同时全程和半程末班车也将分别延长至22时42分和23时45分。可是,城铁站离社区至少还有三四站的距离,而城铁站附近的公交末班车时间没有超过22时30分的。换句话说,当地居民还没有完完全全地享受到城铁延长末班车时间所带来的实惠。

  记者体验

  秋风中争挤末班车

  昨晚10时许,记者来到天通苑地区的城铁立水桥公交车站,在这里等车的大多数是才下城铁、准备换乘公交车回家的人们。在瑟瑟秋风中等候了大约十几分钟,记者与十余位等车人终于等到了358路的末班车,车一靠站,大家都抢着往车上挤,谁都不愿意错过这最后一班车。一位喘息未定的女士告诉记者,她下班比较晚,为了“抢”上末班车,她的包里装着双平底鞋,“因为坐不上末班车就只能打车。而有时候出租车都打不着,没办法了只能打黑车回家,多不安全呀!”

  记者观察

  末班公交最晚十时半收车

  记者注意到,开往天通苑地区的公交车有10趟左右,其中末班车时间在21时左右的车辆不在少数,最晚的一辆末班车是358路,末班车在22时30分,那么只要粗略地计算一下时间,就不难得出,如果按照地铁13号线的末班车时间乘车,到达立水桥站(天通苑地区)后,是换乘不到任何公交车的,要么打出租车,要么步行回家。所以,对于这一地区的居民来说,地铁13号线末班车时间的延长并没有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多多的便利。

  同样,在回龙观地区的公交车也存在着收车时间过早,而地铁站距离居民区远,时间晚没车坐的现象,家住回龙观风雅园的王先生也表示:“其实地铁13号线的末班车时间的延长对老百姓真是件好事,如果要是再把配套的公交车的收车时间也协调好的话,那才是好上加好了!”

  公交回应

  安排机动车等候末班城铁

  市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今天上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开往郊区的公交车末班车时间通常都是22时、22时30分。358路的末班车是22时30分。如果要延长该条线路的话,所涉及的并不仅仅是这一条线路,而是相关公交运行网。

  这位负责人举例说,如果延长358到23时,那么回城的358到安定门的时候就过24时了。

  这位负责人表示,针对城铁末班车延长运营时间,公司在原来社区公交车末班车的基础上,还专门安排了两辆机动车,于23时10分在回龙观、霍营站等候城铁。但对于最后返回霍营库的车辆,公交车就无法再等了。

  栗冬王军华采访报道J169J11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