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枝江酒业党委副书记被老战友杀害弃尸长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4:40 国际在线

  

湖北枝江酒业党委副书记被老战友杀害弃尸长江

  覃玉在这座废弃的大理石厂砸死了谭从福。(资料图)

  令人震惊的宜昌枝江酒业公司党委副书记谭从福遇害案,今天上午9时30分在枝江法院开庭审理。

  党委副书记失踪

  今年2月26日清早,枝江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一名妇女匆匆赶来报案。

  报案者名叫史湘凤,45岁,是该市环境监测站职工。她称,2月24日,她丈夫到单位上班,之后再也没有回家,他的手机也无法打通。

  史湘凤的丈夫是枝江酒业公司党委副书记谭从福,他的失踪,引起警方高度重视。当天上午,民警即赶赴枝江酒业公司调查。

  据该公司办公室夏姓主任介绍,24日上午10时许,谭从福接到一个电话,便开着自己的白色富康车出了酒厂,此后再未在公司出现过。

  该公司一名销售经理说,24日中午12时许,他沿着枝江市迎宾大道往江边走,曾看见了谭从福的白色富康轿车,当他上前打招呼,却发现开车的人并非谭从福。

  谭从福的家属也反映,谭从福虽有9年的销酒经历,但一直谨小慎微,没有与人产生纠纷。谭从2005年1月起担任公司党委专职副书记,不再负责白酒销售业务,生意上结仇的可能性很小。

  发现副书记的轿车

  2月26日下午1时许,枝江警方突然接到荆州警方来电,在沙市“梧桐树下”公寓(在建)门口,当地民警发现了一辆被弃的白色富康轿车,根据车牌号推测,该轿车系枝江籍。令人奇怪的是,这辆白色富康轿车停在那里已有两天了。

  当地民警上车检查,发现谭从福的机动车驾驶证、枝江酒业公司通讯录等。根据通讯录上谭从福的电话号码,荆州民警试图与其取得联系,但手机却一直没有打通。经进一步查找,警方又在驾驶室座位下发现了5000元现金。

  枝江警方立即派人前往荆州,确认该车正是谭从福此前所驾白色富康车。

  进一步勘察发现,被弃轿车上既没有翻找的痕迹,也没有留下血迹之类的蛛丝马迹,因此,抢劫作案的可能性基本被排除。

  此时,距谭从福失踪已经有50多个小时,谭从福的家属一直没有接到敲诈电话,警方据此推断,其被绑架的可能性也不大。

  嫌疑人竟是昔日战友

  经了解,谭从福工作、生活的圈子比较单一,除了上班,周末的时候他会和战友、朋友小聚,偶尔也打打牌。

  通过对谭从福社会关系的调查,谭从福昔日战友覃玉进入警方视线。

  覃玉,50岁,案发前系枝江市建设局公用事业局城管股负责人。

  据史湘凤介绍,1976年,谭从福和覃玉坐车同去东北当兵,转业到地方后,两人关系异常密切,既是战友也是兄弟。史湘凤说,丈夫把战友之情看得很重。因为手头“比较紧”,覃玉也经常以各种理由借钱,谭从福总是有求必应。

  史湘凤回忆:在与谭从福多年的交往中,覃玉万元以上的借款就有4笔。其中,2005年6月1日,覃玉以急需到宜昌进材料为由,找谭借款10万元,借条上约定今年1月1日还款;2005年9月21日,覃玉又以修公路为由,再次借款15万元,约定去年12月31日归还。

  因为覃玉多次借款,且从未支付过利息,史湘凤多有埋怨。2006年春节期间,史湘凤的姐姐买房缺钱,于是找到了谭从福。在这种情况下,谭从福想要回借款,于是向覃玉催要,但对方以无钱搪塞。

  通过技侦手段,警方查实,在谭从福失踪当天上午8时37分至10时37分,谭从福、覃玉之间通过4次电话,而当天上午10时37分以后,则不再有通话记录。种种迹象表明,覃玉有重大作案嫌疑。

  办案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路对覃玉实施抓捕,另一路多方搜查各种证据。

  警方先后奔赴当地几个收费站调取监控录像,未发现谭从福白色富康轿车通行的录像记录。

  2月27日下午2时许,警方以协助寻找失踪的谭从福为名,将覃玉诱捕。民警随后直奔覃玉的大理石厂。该厂现在已经废弃,厂内杂草丛生。在一个简易的小屋内,民警撬开新铺的大理石,在地上发现了大量血迹;经仔细辨认,在屋内桌子上及藤椅上多处也发现了血迹。

  三天后,覃玉交代了作案经过。

  原来,因谭向覃一直催债,在24日上午,覃将谭从福约到他的大理石厂。交谈中,两人发生口角。一怒之下,覃玉捡起一个铁坨,猛地砸向谭从福头部,谭从福顿时倒地。想到以后在战友面前无法交代,覃玉一不做二不休,又捡起铁坨砸向谭的头部,直至谭不能动弹。

  当天下午,覃玉走小道,绕开收费站,将谭从福的轿车开至荆州丢弃。当晚,他买来包装袋和绳索,将谭从福的尸体装好,租了一辆的士,将车开至枝城长江大桥南岸桥头,欲抛尸灭迹,但途中多次遇到过往车辆,他始终没找到机会,于是又返回枝江。

  次日零时,覃玉邀上亲戚蔡正清,一同到枝城长江大桥,将谭从福的尸体扔进长江。

  25日,覃玉再次回到大理石厂,对作案现场进行了简单清理,然后委托蔡正清请了两名瓦匠,在地上铺上大理石,掩盖了斑斑血迹。 (楚天金报 记者周寿江 通讯员汪崇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