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多次吁扁施对话 扁:主动权在施身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5:06 中国台湾网

  人民网9月11日电综合台湾媒体报道,“百万人反贪腐行动”倒扁静坐9月9日正式上路,面对台湾民众的倒扁热情,民进党和陈水扁也在思考因应的办法,不断有民进党人高分贝喊话,希望陈水扁能与施明德协商。陈水扁亲近幕僚则表示很委屈,据透露,陈水扁通过同渠道积极与施明德联系,但一直遭到施明德拒绝。

  据台湾媒体报道,虽然9月9日,9月10两天,台北都是持续大雨,但大雨没有浇熄倒
扁民众的热情。数万民众都坚持静坐,向陈水扁展示反贪腐的决心。

  面对倒扁民众的坚强意志和发起人施明德“没有退场机制”的宣示,民进党和陈水扁也在积极寻找解套的办法。

  9月9日,民进党副秘书长蔡煌琅表示,反贪腐静坐民众的诉求,陈水扁与民进党都听到了,民众不需再静坐,民进党也会持续与施明德接触与沟通,盼施明德不要以阿扁下台为唯一请求,应该以能够如何与陈水扁共同努力、合作些什么为诉求,让活动平和落幕。

  面对倒扁总部拟发起全台罢工怠工的消息,民进党内再次响起要求陈水扁与施明德对话的呼声,民进党籍“立委”陈景峻忧心,施明德坚持没有所谓的“退场机制”,陈水扁说自己“永远不会倒”,双方都没交集,未来势必衍生许多社会动乱,一定要理性公开对谈才有办法解开僵局,否则不仅让社会不安定,也会对台湾经济生成相当大的影响。

  对于民进党内要求陈水扁与施明德对话的呼声,陈水扁亲近幕僚表示很委屈,据透露,陈水扁透过不同管道,拟积极和施明德沟通,但均遭施婉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