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8月我国外贸突破万亿美元 8月进出口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5:0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11日消息(记者郎峰蔚)据海关总署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到8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1046亿美元,同比增长24%,比去年提前1个月突破万亿美元大关。其中,8月份当月月度进、出口值同创历史新高,出口值首次迈上900亿美元台阶,进口值首次跨过700亿美元门槛。

  统计表明,当前我国对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保持较好增长态势。其中,欧盟、美国
、日本、东盟、香港继续为我国前五大贸易伙伴,与我国的双边贸易总值均突破千亿美元。

  从国内出口地区来看,广东、江苏、上海、北京等4省市进出口值均超过千亿美元,合计占我国进出口总值的67.9%。

  从出口类别来看,机电产品出口增长迅速,增长幅度接近30%;原油、成品油出口继续下降,1到8月出口原油下降15.9%;成品油下降21.7%。

  在进口商品中,大豆等初级产品进口稳步增长,增长幅度超过30%。汽车进口加速,增长幅度高达5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