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民警察重走长征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5:21 国际在线

  

人民警察重走长征路(组图)

  9月10日,人民警察重走长征路的队员们在湖南省道县完成参观考察后驾车离开湖南进入广西境内,追寻红军当年留下的足迹开始他们新的征途。这次人民警察重走长征路活动是由公安部政治部批准,人民公安报社组织的公安机关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的一次重要活动,来自全国各省市区的32名民警自愿参加。中新社发 席晓刚 摄

  

人民警察重走长征路(组图)

  当日清晨,民警集结待发。(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何凡 摄)

  

人民警察重走长征路(组图)

  31名优秀警察郑重宣誓。(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何凡 摄)

  9月8日上午,在江西瑞金叶坪革命旧址群的红军广场,来自全国各地的31名警察从这里出发,正式踏上人民警察“重走长征路”的征途。

  8日,民警从瑞金出发后,将以徒步、乘车相结合的方式,沿红军长征的路线,经过十省、区,在徒步完成雪山、草地等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路段之后,将于长征胜利70周年纪念日10月22日前夕到达红军会师地甘肃会宁。沿途他们将组织政策宣传、走访座谈、慰问演出等一系列与当地警民互动的活动。此外,他们还将看望长征路沿线的部分老红军。

  据了解,全国共有587名优秀警察报名此次此次活动。经过严格的筛选,包括两名江西警察孙春涛、叶军蓉(女)在内的31名警察成为出征队员。孙春涛在接受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活动既是对民警意志品质的一次考验,也是展现当代中国警察精神风貌的良好机会。他将用心去发现,用脚去丈量,亲身体会长征精神。而叶军蓉更是表达了不服输的精神,她说:“我们女民警不会输给男警察,因为我们都是全国女民警中优秀的‘霸王花’”。

  此次人民警察“重走长征路”大型宣传教育活动是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弘扬长征精神、弘扬中国警察精神,经公安部政治部批准,由人民公安报社发起并组织的。 (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何凡 摄)

  1

 [1] [2] [3] [4] [5]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