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州工业园区绽放“八朵金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5:34 中国三峡工程报

  万州工业园区绽放“八朵金花”

  □ 三峡都市报记者 周麒麟

  8月28日,万州汽车北站显得格外闹热,在重庆市万州区工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协调帮助下,招聘不到一周时间的“雷士照明”万州项目第一批380名员工,起程赴广东惠
州参加培训。

  这是万州工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支持服务园区外来企业的一个实例。如今,该园区通过大力营造投资环境,搞好服务,吸引了不少投资者来此落户,新引进的8家品牌企业目前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近年来,在万州区委、区政府以及区有关部门和万州工业园区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万州工业园区先后引进了山东“如意”、青岛“双星”、惠州“雷士”、厦门“明达”、湖北“宜化”、重庆“侨丰”、重庆“重啤”、浙江“科华”等8家全国知名企业和知名品牌,并初步奠定了园区产业发展基础。区委二届八次全会召开后,工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将促进企业尽快适应本地发展环境并快速发展列为工作重点。在延续原来良好的工作机制的同时,结合全会精神提出了“不做甩手掌柜,争当企业知己”的工作思路,全方位支持和服务企业发展。

  万州工业园区将所辖的8家全国知名企业和知名品牌企业列为支持和服务重点,并分别组成服务小组,全方位解决和协调企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为了促进项目快速实施,工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向三峡技术纺织建设现场派出强有力的服务专班,积极协同、合力攻坚三峡技术纺织首期25万锭紧密纺主厂房扫尾建设,帮助业主和施工企业处理影响项目建设的一系列困难和问题,启动主厂房后坡治理、连接道路硬化、厂区大门建设等配套工程和第二个25万锭紧密纺项目的前期工作。为了让全国知名品牌双星服装基地建设尽快在园区建设,工业园区主动与项目业主沟通和协调,并积极帮助完善建设有关手续,使该项目从正式签约到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再到7月初开工建设,仅用1个多月时间。在万州区委、区政府的有力促动下,重庆双星公司同意实施两期工程同时上的计划,目前项目土建工程进展很快,招收的生产工人已经开始接受培训,10月份一期项目可望竣工。雷士项目是促进就业的重要项目,为了促使该项目早日落户万州,工业园区加快实施与广东雷士公司的投资合作,于8月18日签订正式投资协议,积极帮助完善相关手续,仅用一周时间就完成第一批生产工人的招收。

  由于万州区工业园区热情为企业服务,积极充当企业知己,促进了工业园区8家企业项目的发展和建设,极大地带动了整个园区经济发展。截至目前,所投产企业完成现价工业总产值29940万元,同比增长412%。实现销售收入29240万元,同比增长544%。完成工业增加值7954万元,同比增长310%。产销率为99.3%。实现税金2500万元,同比增长16倍。全口径财政收入3026万元,同比增长463%,

  同时,工业园区的招商引资工作也呈现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今年共引进项目10个,协议投资额近20亿元,到位资金2亿余元。入园项目新增投资近6亿元。占年度预算的71.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