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155名吸毒者参加美沙酮维持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5:3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9月11日电(记者 杨霞)广东省卫生厅近日透露,广东省台山、阳东两个美沙酮治疗门诊国家级示范区已有155名吸毒者参加治疗,今年省内还将新增30个美沙酮治疗门诊。

  10日在台山市举行的广东省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上,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黄飞介绍说,台山市太和卫生院和阳东县大沟中心卫生院两个美沙酮维持治疗
门诊在去年底正式开诊,至今年9月初,广东全省已有155名吸毒者参加美沙酮维持治疗。据悉,台山和阳东今年分别在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考核评比中被评定为“好”和“较好”。两个试点运转秩序良好,受治者稳步增加,其中台山收治85人,阳东收治70人。

  黄飞表示,受治者反应良好,健康状况得到明显改善,还能有效帮助他们恢复家庭社会功能,减少对毒品需求和因吸毒造成的社会危害,促进和维护了社会的稳定。

  据了解,在门诊开业前曾有人担心出现医务人员受威胁、美沙酮流失等问题,黄飞明确表示,上述问题都没有出现,运转秩序良好。他说,这种美沙酮维持治疗,得到了社会各界和更多吸毒者家庭的认可和支持。

  他还透露,今年9、10月间,广东省将新增30个美沙酮门诊,其中也有广州市的门诊点。到目前为止,除个别市未完成申报任务外,全省已有16个市共27个门诊通过省级工作组审核,向国家申报了第四批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广东省卫生厅表示,鼓励条件成熟的地方积极申报美沙酮门诊,省里将给予同等补助。

  除美沙酮维持治疗外,台山、阳东两个国家级示范区和位于珠海斗门的一个省级示范区还开展了一系列防艾工作。这三地共建立了8个艾滋病免费自愿咨询检测点,共进行HIV初筛64886人,确认阳性908人。台山在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中推出奖励措施,凡是模范遵守门诊规章,或者介绍新的吸毒人员接受治疗的人员,可以享受免费服用5天美沙酮的奖励。(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