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游锡堃称将赴美用行动证明倒扁是少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5:57 人民网

  人民网9月11日电 “百万人反贪腐行动”倒扁静坐活动9月9日已经正式展开,除了陈水扁选择下乡刻意回避外,连民进党主席游锡堃也在10日晚间前往美国进行访问;游锡堃临行表态坚决“挺扁”,称赴美就是为了用行动向美国表示,“倒扁不过是是少数人的意见罢了”。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民进党主席游锡堃指出,现在和过去的国民党“威权时代”
不同,台湾是“民主国家”,人民集会游行应在合法的范围内,当局已经给民众表达不同意见的空间了,但是时间到了就该退场,这才是尊重法治的表现。

  游锡堃强调,这次赴美主要是进行“政党外交”,并且强化台美关系,对于台湾近来紧张的政治局势,他会向美方解释,是“因为在野党输不起”,加上民进党大力改革贪腐,让部分既得利益者不满,刻意引起政治斗争所导致,是一种保守旧势力的反扑。游锡堃称,他将用行动证明,倒扁活动只是少数人的意见,大部分的台湾人民都希望有一个安居乐业的社会。

  谈到今年年底的台北、高雄市长选举,游锡堃说,外界对陈水扁的质疑虽然会影响到民进党的支持度,但没有证据可以显示陈水扁涉及不法,他相信司法最后会还“第一家庭”清白,因此年底的北、高市长选举他一点都不担心,两市参选人谢长廷及陈菊都是民进党内的人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