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将对中秋节礼盒过度包装进行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6: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十一日电 台北消息:中秋将届,台湾各地环保局九月中旬起全面稽查过度包装的中秋礼盒,不符规定业者将受新台币一万元以上、十五万元以下罚款处分。

  “中央社”十一日报道,“限制产品过度包装”法规去年七月一日公告后,台湾“环境保护署”称,环保署曾于去年中秋节调查市售礼盒过度包装情况,发现仍有逾六成不符此项规定。

  经一年宣导,台湾这项“限制产品过度包装”法规今年七月一日起实施,管制市售糕饼、化妆品、酒类礼盒及电脑程序著作光盘等产品包装,不符规定业者将受新台币三万元以上十五万元以下罚款处分。

  “环保署”指,礼盒绿色包装原则是“一多三少”,产品份量多、包装材料少、种类少、印刷少。

  报道称,“包装材料少”指减少包装材料体积及重量;“包装种类少”指以单一材质进行包装,以利回收再利用;“包装印刷少”指减少包装印刷的面积及油墨,可减少回收再利用过程化学物质的使用及排放,并提高再生产品品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