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7:0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11日电 (记者 吴宇) 截至11日,已有66个国家和8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加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这意味着中国政府提出的邀请2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加上海世博会的目标已完成了三分之一以上。

  据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介绍,今年是上海世博会国际招展工作的启动之年,计划全年完成7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招展工作。迄今为止,这一目标已提前完成。

  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总代表华君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在中国政府向世界发出邀请不到半年的时间内,就有如此之多的国家和国际组织迅速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说明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日益增强,国际社会对中国稳定的政治环境和迅速发展的经济有浓厚的兴趣,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具有广泛的吸引力,也体现了上海作为“东方大都会”的独特魅力。

  目前已确认参加

上海世博会的66个国家中,18个来自亚洲,14个来自欧洲,25个来自非洲,5个来自大洋洲,4个来自美洲。

  在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的8个国际组织中,世界银行是首次参加世博会。联合国在确认函中表示,上海世博会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与联合国系统多项国际事务十分契合。

  根据中国政府的申博承诺,2010年上海世博会计划邀请2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将成为1851年第一届世博会举办以来国际参展方最多的一次。今年3月22日,中国政府向190个国家和60个国际组织发出了由温家宝总理签署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正式邀请函。(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