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查发现:香港四成受访长者两年内未做过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7:0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梁弢):近日一项调查发现,四成受访香港长者在过去两年内,没有进行过身体检查,原因是收费昂贵及排期问题。

  香港民建联于8月底至本月初,以电话成功访问1100名年龄介乎55至65岁的长者。

  结果发现,四成受访者在过去两年,都没有进行身体检查;三成受访者指体检费用
昂贵,所以未做检查;仅有两成受访者知道政府设有18间长者健康中心,提供免费健康检验,但当中一成人表示,因为等候时间长,不打算轮候。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李国英建议,政府增加长者健康中心数目以缩短轮候时间,以及推出全民体检计划,以赠券资助形式,鼓励市民到公私营诊所进行体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