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助理国务卿称中美关系不是零和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7:1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11日电 (记者 张强 季明) 美国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克里斯托弗·希尔11日在上海表示,中美之间需要保持长期交流与合作,两国关系不是“零和游戏”。

  希尔在此间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说,目前中美双方经济联系紧密,在其他领域也有许多共同利益,两个国家谁也离不开谁,“会在今后很长一段时期内相互依赖”。

  他还说,中美关系是美国最重要和最密切的外交关系之一,保持中美双方良好的长期关系非常重要,在某些具体问题上需要中美双方加强沟通,共同努力寻求解决的方案。

  希尔表示,中国已经在改善

知识产权保护的问题上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并且相信随着中国自有知识产权的增长,中国将在知识产权的保护中获益。他举例说,正在迎接2008年奥运会的中国,已经在奥运标志的知识产权保护上采取有效措施。

  希尔重申,美国政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将继续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

  主要来华磋商

六方会谈事宜的希尔还表示,中国已经为重开六方会谈做了大量工作,美方不会敦促中方对朝鲜施压而使其重返六方会谈。他希望中国继续发挥在朝鲜半岛核问题上的积极作用,并为恢复六方会谈作出贡献。

  上海是此次希尔中国之行的最后一站,9月5日至11日,希尔先后访问北京、成都、广州和上海等地。(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