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呼吁当局实施周末包机与开放观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7:43 国际在线

  

国民党呼吁当局实施周末包机与开放观光(图)

  9月11日,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举行记者会,呼吁周末包机与开放观光同步协商、同步安排、同步实施,让两岸同蒙其利。图为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右)在致辞。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中新社台北九月十一日电 (记者 董会峰 肖龙联) 中国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十一日表示,周末包机与开放观光应该同步协商、同步安排、同步实施。最好的时机是十月底开始实施,最迟不应晚于十一月。

  曾永权还指出,两岸航线若能“截弯取直”,可让两岸同蒙其利。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在此间举行记者会,介绍日前组团赴北京沟通的成果。

  曾永权说,国民党于上周四组团赴北京,提出周末包机与大陆人士来台观光议题同步协商以及两岸航线截弯取直的主张,获得大陆有关部门的积极回应。

  他表示,在不涉航权的前提下,两岸航线若能截弯取直,可大幅节省旅费和时间:台北飞北京省五个小时,台北飞上海省四个小时,到华南地区则可节省三十分钟。

  曾永权还指出,周末包机与开放观光是相辅相成的好事,如能同步协商、同步实施,可以满足两岸人民交流的需要。周末包机可订为周五下午两点两岸对飞,一直到下周一的中午十二时,不只大陆观光客可以坐,一般的台商、赴大陆求学的台湾学生,只要有相关证件都可搭机。

  记者会后,国民党党团前往一街之隔的“陆委会”拜会,希望“陆委会”考虑两岸人民的权益,尽速落实推动上述主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