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首届全国都市报摄影论坛专题 > 正文

采风西藏 好利来行中国环保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7:44 新浪文化

  首先,祝贺此次西藏采风行活动的圆满结束。感谢中国这批最优秀的新闻摄影记者以他们手中的镜头完整记录了西藏,震撼人心,警醒世人。

  作为此次活动的唯一支持方,好利来自创建至今不过十余年,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烘焙连锁食品企业,不可不说是幸运的,而这份幸运的给予者便是整个社会。所以,一直以来,对于中国各地顾客的信任与支持,好利来一直怀抱着感恩之心,始终在寻找真正回馈的途
径。

  在这条找寻的道路上,最终,好利来选择将所有的力量奉献于中国的环保事业。诚然,在环保道路上已经有许多伟大的人先行一步,作为中国环保事业的新加入者,好利来希望做出更多更有益的实践,在实际捐赠与警醒社会中做出每一步的努力,使环保不仅成为公众人士、企业的口号,同样成为整个社会的共同意识,将一个更加和平美好的世界交还给我们的子孙。

  所以,好利来选择支持此次摄影主题活动,选择了如此炙手可热的西藏圣域作为活动地。就是为了借助新浪这个最大宣传平台,借助这批中国最优秀新闻记者的镜头,向世人展现使中国人骄傲的雪域高原,展现那依旧保持原生态的净土。当每位旅游者来到这样的地方,带来的是无尽的激动和向往之情,将这片无污染之地留在镜头中,而非留在自己人为的印记当中,使这片土地在百年后、千年后依旧是中国、乃至世界最当之无愧的无染之地。

  事实上,促成这件事的还有一个人,那便是我们的总裁——罗红先生。

  在过去十多年的摄影生涯中,他不管是穿行在中国西部的大山大水中时,还是静候在纳库鲁湖畔的悬崖上时,都在把看到的美景,和心目中的蓝图一一对应,为之陶醉,为之雀跃。中国人习惯把世上的美景称为“人间天堂”,每当他置身于这“人间天堂”时,他的心中都充满了对造物,对自然的感激之情。所以在他无数次乘坐直升机在西部、在西藏上空举起相机时,都将这份热爱记录在了镜头当中。

  也是因为这份热爱,他将自己的作品呈现给了社会,并在今年,将自己的作品带到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总部,举办了“地球,我们的家园”个人专题图片展。因为热爱自然,他开始摄影,因为摄影,他关注环保,因为环保,他被世人所关注。而现在的他,仍旧不停地举起相机,可是却不再满足于自己个人的力量。唤醒公众对于环保的关注,不是一个人可以做到的,所以他对于此次活动始终大力支持,以一个摄影人的身份始终关注。

  在此,借用他在联合国环保大会上的一句话,来抒发好利来对于环保的感想: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一位在世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多一寸黄沙,就意味着多一分失责。愿我们怀着感恩的心,来感谢自然,回报自然;让人类、动物和自然永远地和谐共存,如我们祖先所想,如我们内心所愿!

  相关专题:首届全国都市报摄影论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