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赣线电力机车11日首次牵引旅客列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7:52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新闻网9月11日南昌讯(记者 魏传举 报道) 11日清晨7点54分,随着一声汽笛长鸣,由南昌开往萍乡的N627次旅客列车缓缓开动。这是继10日浙赣线在全省通电后,电力机车首次在江西执行牵引旅客列车任务。

  记者发现,伴随着列车启动,火车头原本冒出的滚滚浓烟和柴油机的震耳轰鸣声都消失了。据了解,这趟列车的牵引机车用的是电力机车,而不是以前的内燃机车,这种电力
机车与内燃机车相比具有加速快,运行平稳,无污染等多种优点。因此,在整趟列车启动和加速期间,再也看不见以往内燃机车浓烟滚滚和柴油机震耳轰鸣的情形了。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南昌铁路局总共引进了5台韶山九改进型电力机车,于11日开始投入到浙赣线上试运行,上午由南昌开往玉山的N622次旅客列车也是由电力机车牵引的。

  南铁有关负责人表示,正式通车后,浙赣铁路将全部由电力机车牵引,部分路段可由每小时80公里提速到每小时200公里。

  编辑:吴辉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