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工程三期建设进展顺利 具备蓄水至156米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8:43 中国新闻网

  

三峡工程三期建设进展顺利具备蓄水至156米条件

  资料图:三峡蓄水在即 移民清库待命中新社发 饶国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11日电近日,国务院长江三峡三期工程验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三期移民工程验收和三峡工程156米水位蓄水前验收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验收委员会主任委员曾培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三峡工程全面转入三期建设以来,在有关地方、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枢纽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大坝全线达到185米设计高程,防洪、发电和航运的综合效益开始显现。移民安置工作稳步进行,累计搬迁安置移民116万人,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开始启动,库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生态环境保护和水库综合管理得到加强,干流水质总体良好,枢纽工程安全正常运行。

  会议认为,这次验收是三峡三期工程的一个重要阶段性验收,其结论为今年汛后三峡工程蓄水至156米运行提供了科学可靠的依据。枢纽工程验收表明,工程建设面貌达到设计要求,各项工程的设计、施工和制作安装质量符合相关技术标准,已投入运行的建筑物工作性态正常,枢纽工程156米蓄水的条件已经具备。移民工程验收表明,三峡库区156米水位线下移民搬迁任务和库底清理任务已按规定全部完成,可以满足156米蓄水的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