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设部部长:确保水质安全防范水污染突发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9:05 中国新闻网
建设部部长:确保水质安全防范水污染突发事件

资料图片:建设部长汪光焘。 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一日电 (记者 阮煜琳) 去年中国松花江重大水污染事件人们还没有从记忆中抹去,最近湖南省岳阳县饮用水源遭污染事件再次敲响了饮水安全的警钟。中国建设部部长汪光焘十一日在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成立大会上提出,确保城镇供水的安全,尤其是要确保水质安全,防范水污染突发事件。

  国家环保总局和国家统计局日前联合发布的《中国绿色国民经济核算研究报告》显
示,二00四年中国水污染的环境成本为两千八百多亿元人民币,占环境污染经济损失五千一百多亿元人民币的百分之五十六。

  汪光焘表示,城镇产业和人口的高度聚集,同时伴随的资源消耗,处理不当会带来污染。要高度重视城市污水处理和再生利用的工作,保护水环境和水生态,确保城镇供水的安全,尤其是要确保水质安全。同时,要建立供水水质的监督体系,加强政府监督,鼓励公众监督,完善城镇供水的应急预案,防范水污染突发事件。

  汪光焘说,要从根本上解决农村饮用水安全问题,目前农村集中供水设施和污水处理设施普遍缺乏,农村自来水普遍率仅为百分之四十五,中国还有三亿农民的饮水达不到安全饮用水的标准。要加强供水设施的建设进一步向农村延伸。打破城乡分割的状况,推广城市污水处理的做法,鼓励实施和共享,研究开发符合农村的技术,改善农民生活条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