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永南接受中国驻朝鲜新任大使递交国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20:14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9月11日电 (记者 高浩荣 夏宇)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11日表示,重视和发展朝中友谊是朝鲜党和政府坚定的一贯立场。

  金永南当日在平壤万寿台议事堂接受了中国驻朝鲜新任大使刘晓明递交的国书后表示,加强和发展朝中友谊符合两国人民利益,有利于东北亚乃至世界的稳定、安全与发展。朝鲜党和政府十分重视朝中关系,发展朝中友谊是朝鲜坚定的一贯立场。

  金永南希望朝中友好合作关系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进一步发展。他祝愿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祖国统一的努力中不断取得成果,并对中国政府最近向遭受严重水灾的朝鲜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表示感谢。

  刘晓明说,不断巩固和发展中朝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中方愿与朝方一道,本着继承传统、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加强合作的精神,全面落实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朝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深化。

  刘晓明是9月8日抵达平壤履新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