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校周边小摊点劣质食品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23:51 重庆青年报

  重青报讯 (记者 陈鹃) 各中小学校学生报到上课了,学校附近小卖部的生意也随之开始红火起来。记者近日在走访主城区部分学校周围一些个体摊点时发现,很多小食品仍然存在卫生和安全隐患,可能成为学生健康的“杀手”。

  记者注意到,部分小摊点的很多食品袋内附送卡通玩具或者小卡片,还新出现了采用“小汽车”、“小房子”或卡通人物形象的包装袋,里面只装有少量糖果等食品。

  在上清寺一小学校外小卖店里,记者发现店内售卖的食外包装大多颜色鲜艳,满是卡通图案,很吸引孩子眼球。但仔细一看,包装上未标注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家等内容。这类食品价格十分便宜,大多五毛钱至一元钱一袋,非常受小学生的欢迎。

  市卫生监督所食卫科的有关人员告诉记者,除价格低廉的包装含有对人体有害的元素外,食品包装中装入的卡片、玩具大多是以塑料、油漆印制而成的,这些材料很多本身就对人体有害。更危险的是,这些玩具大多体积偏小,一旦被孩子误食,后果不堪设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