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回归九年四川香港合写“双城华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历经风雨沧桑,时间定格在1997年7月1日,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紫荆花绽开的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相伴下冉冉升起,分离了一个多世纪的香港正式回归祖国的怀抱。那一刻,在穿越历史千百年的酒城———四川泸州,在999坛泸州老窖原窖进入浓香型白酒储藏基地———封坛洞藏。

  成就事业

  更多香港客商来成都

  1997年7月1日,当全球的目光都聚焦在那个历经百年岁月沧桑的城市———香港的时候,作为西部经济、文化重要城市,四川与她的距离就近了。对接时尚、互动经贸,更多的香港客商来到四川,或寻找商机,成就事业,或拜访青城、九寨,领略山川秀美。同时,越来越多的川人打“飞的”前往香港,交流友谊,寻求机遇。

  “成都充满活力。”2002年,在香港有自己的律师事务所的香港知名律师郑先生把自己在内地的第一家律师代办处设在了成都,从此,他每个月都要来成都呆一个星期。在他看来,成都优良的投资环境已让他难以割舍。

  2004年,“香港投资环境介绍会”成都召开,“向成都推广香港优势”为大会主题。“香港向成都企业家发出了邀请函”对于此会,许多成都企业家当时说。

  回归九年,香港与成都的经贸合作越来越紧密。近期,香港中富航空将正式开通香港至成都往返的定期航班。而这已经是继港龙航空后,香港第2家入川的航空公司。九年封坛

  泸州老窖历久弥香岁月成就了成都与香港经贸合作的精彩事业,而作为香港回归以及香港与内地城市经济互动发展的见证,999坛封坛洞藏的泸州老窖原窖也在岁月的精心雕琢中,升华出传世浓香。

  醉翁洞是泸州老窖第二大的洞窖,其洞藏的盛景,在其储藏条件之优良,储酒量之丰富,藏酒体量之巨大,保证了泸州老窖年份白酒的生生不息。1997年7月1日,以易世楷为代表的数百名工人,就在宏大的洞窖中,用一张张大红色的标签,贴在了一坛坛美酒上。从此,在恢弘而庞大的洞窖内,一排排酒坛整齐如一的排列着,在静谧的标签下面开展着热烈的“运动”。在岁月的精心雕琢中,产生出物理和化学的系列变化。其形、色、香、味不断升华。

  泸州酿酒早在宋代,就在原料选用、发酵方式、酿酒操作、酒质雕琢等工艺方面,初现了中国白酒的浓香特色。历史的厚蕴,天工的精艺,岁月的历练……种种得天独厚精心独具的成酒条件,成就出泸州老窖封坛历练后的典型陈香。细品之中圆润细腻,,各味谐调,如沉稳、历练的商界精英,真挚务实,积极进取,终于在人群中获得肯定。

  香港回归九年,999坛洞藏的泸州老窖封坛年份酒见证成都、香港两地经济增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