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媒体全天候轮班报道倒扁静坐 作好长期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09:00 中国新闻网

  9月11日,进入第三天的“百万人民反贪腐倒扁”静坐遭遇首个上班日,凯达格兰大道出现人潮。图为一名静坐者在人群中默默祈祷。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12日电在大雨滂沱中进行的百万人民反贪倒扁静坐,对于采访这项活动的台湾记者而言,则是一场耐力战、体力战以及精神战。为了记录这场少见、大规模、马拉松式、未有特定政党做后盾的群众运动,台湾各家媒体,不论平面、电子,皆投入了大批人力,全天候二十四小时轮班报道静坐活动内容。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台湾媒体普遍以“两班制”为主,早班从日出到日落,晚班从黄昏到黎明。这几天湿冷的天气,加上倾盆豪雨,让原本就是场体力考验赛的采访,更增添挑战性。无数采访记者,这两天都是身着雨衣穿梭于现场,在满身雨水、全身湿透的情况下,刻苦地纪录眼前的一幕;记者们不分男女,索性卷起裤管、换上拖鞋,以截然不同于上半身打扮的模样进行采访,简直像在报导台风灾情。

  一家平面媒体,特地租用了一台可居高临下的大型升降梯,以“见证历史”。但除了第一天的群众场面派上用场外,这架升降梯接下来两天,几乎都处于“降”的状态;入夜后,则进一步“转型”成为临时的休息站,在升降梯的棚子下,摆了两张小椅子,供疲累不堪的记者暂时歇脚。

  有记者为了补充体力,费心地从家中带来罐装瓦斯,于上头架起平底锅,在现场烤起牛肉卷,一副“埋锅造饭”、长期奋战的架势。

  一名两、三天来淋着大雨采访的电视台记者,私下估算他一天淋雨时间,“比施明德多了好几倍”,充满了“倒扁运动被水扁”的感叹。另一名天天到静坐现场报到的记者则说,这场运动,阿扁不会倒,施明德也不会倒,但记者恐怕会先倒。

  静坐活动24小时“不打烊”,活动开始这三天,媒体记者换班、交班,就像是过着军中站岗的日子。陈水扁强硬表示不会下台,施明德坚定表示一定要得到最后胜利,场边记录这场“围城之战”的记者,只好自求多福,暗自祈祷自己不要第一个倒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