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站前垃圾桶竟成垃圾堆 (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09:02 每日新报

  垃圾桶长时间没人清理,塞满了垃圾。新报记者崔楠摄

  新报讯【记者崔楠】新建与公交车站一体的垃圾桶,给市民乘车带来了不少方便,但是,一些公交车站垃圾桶长时间没人清理,如今已经是“桶满为患”。

  “别说有垃圾已经扔不进去,就是等车时,我们也都离它远远的。”昨天下午,在
长江道二纬路车站等车的乘客对记者说。记者看到,这个公交车站是由一个玻璃钢站牌、大型遮阳棚以及和站牌焊接在一起的垃圾桶几部分组成的。与亮丽的玻璃钢站牌和遮阳棚不相和谐的是,垃圾桶内的垃圾已经被塞得非常满,甚至已经堵住了垃圾口。一些从桶内溢出的垃圾就落在垃圾口下方。长时间没有清理的垃圾桶还散发出一股恶臭味道,难怪附近乘客都只能远远离开。许多苍蝇更是落在溢出的垃圾上,每当有人经过,这些苍蝇就会四处乱飞。

  每天都在这里乘车的李小姐说,这个公交车站建立只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车站刚建立时,大家都觉得改善了这里的乘车环境,许多等车的乘客都会自觉将手中的垃圾扔进和车站一体的这个垃圾桶内。不少乘客都认为这个垃圾桶设立得很人性化。

  谁知好景不长,大家发现这个垃圾桶从来没有人清理,桶内的垃圾早已经变质,散发出恶臭。如今,一些乘客见垃圾无处扔,就又随意丢弃在车站附近的地面上。为了躲开苍蝇和恶臭,乘客只能绕开这个垃圾桶。

  记者随即在沿线其它多个公交站查看发现,不少与公交车站连接一体的这种垃圾桶都存在“桶满为患”的问题。

  读者郭玉川提供信息信息费88元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