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村民刨地“太岁”出土 (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09:02 每日新报

  村民挖出的“太岁”看上去很不起眼新报记者王健摄

  读者刘福丽提供信息(信息费66元):一名村民挖地基时,从土里刨出一块脸盆大小的“太岁”。

  新报记者李柏彦

  昨天15:00左右北辰区汉沟这块“太岁”是李女士的丈夫从土里挖出来的,他们家捡到“太岁”的消息很快传开了,很多村民争先恐后地赶来观看“宝贝”。只见这块暗黄色的物体约脸盆大小,边缘处参差不齐,外表凹凸不平,用手摸起来很有弹性。

  李女士说,她丈夫在附近一个工地干活,帮别人打地基。前天下午干活时,他的铁锨无意中铲中“太岁”。当时很多人都以为这是块胶皮,可是他却觉得这个黑乎乎的东西不像胶皮,它虽然有弹性,但很容易被铁锨铲开。他将这个不知名的东西搬回家,清洗后才发现这很有可能就是新闻中报道过的“太岁”。

  李女士说,他们特意拿来一本介绍“太岁”的书来对照,这才发现,这个不知名的东西,竟然是罕见的“太岁”。因为李女士丈夫的铁锨将整块“太岁”一分为二,家里人觉得掉下来的小块扔掉可惜,于是便根据书中介绍的方法,将那小块“太岁”煮汤吃了。

  “那东西煮过之后滑滑的,颜色没有什么变化,放在嘴里感觉有些像糨糊,但嚼着比较费劲。家里人都觉得不怎么好吃,不过还是硬着头皮将整锅汤喝了。”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