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子横刀颈上,民警奋勇夺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0:3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超;通讯员海艳、文之)一女子因承受不了失恋的打击竟要横刀自刎,迁西县公安局罗家屯派出所民警闻警而动,巧妙周旋并奋勇夺刀,终于挽救了女子的生命。

  9月6日17时许,罗家屯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辖区某村有一女子拿着菜刀准备自杀,请求出警解救。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在该村村西一商店旁,民警发现了手持菜刀要自杀的女子。这名女子将刀架在脖子上,随时可能出现险情。两名民警迅速分头展开工作:一人开导这名女子,劝其放下菜刀,一人向围观群众了解女子情况,以图解救之策。

  原来,这名女子刘某,23岁,两年前随父母从内蒙古来此打工。今年四月认识了迁西罗家屯镇人王某,并确定了恋爱关系。近日,王某向其提出分手,刘某承受不了这一沉重打击,找到王某理论,非要王给她个合理的解释。没想到,在交涉过程中,二人又产生了分歧,结果伤心又生气的刘某跑到一商店里拿起一把菜刀就要自杀,围观群众劝说半天,女子仍没有放弃轻生念头。

  随后,民警继续对刘某进行耐心地开导,劝解其珍惜生命。但刘某对民警的耐心开导始终没有反应。四十分钟过去了,女孩仍然将刀架在脖子上,并称到18时就自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眼看时间就要到了,危急时刻,两民警决定找机会夺刀。

  在群众的帮助下,民警与刘某的父母取得了联系,并将电话交给刘某。就在刘某接电话的时候,两民警瞅准机会,一人上前扼住女孩,一人一把将菜刀夺下。险情解决了,但一名民警的手却在夺刀过程中受了伤。

  救下刘某后,两民警又对刘某做了大量安抚工作,待其情绪稳定,民警驱车将其平安送回了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