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病房频现感人镜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0:34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教师节前夕,永嘉县东皋乡下家岙小学教师周志浩,累倒在去学校的路上,被紧急送往该县人民医院的ICU重症监护室。当地分管教育的副县长和县教育局局长闻讯后,送上了2000元慰问金,以解燃眉之急。得知消息的鹤盛学区和东皋中心校也分别给周志浩送去了500元和800元慰问金。

  据医生介绍,目前周志浩还没有度过危险期。

  周志浩的妻子李兰芬说,他们家为了要照顾读高中的女儿,今年在岩头镇租了间房子,从岩头到下家岙小学有6公里路,坐公交车要花2元钱。但志浩每天去学校时,都是骑自行车去的,他舍不得花去这2元钱。记者从李兰芬口中了解到,前几年周志浩去无偿献血时就已发现患上了高血压。

  “志浩是个好老师、好同事,对工作任劳任怨,认真负责,平时他与大家相处非常融洽,大家都很喜欢他。”与周志浩有10年同事关系的下家岙小学校长暨建兰如是说。

  学生李盈盈、李赛丹手捧鲜花,满眼含泪地告诉记者,周老师就像是父亲一样关爱自己,他们在祈祷着,希望老师能尽快醒来。

  周玉送老师说,志浩是个多面手,学校里的杂活几乎都是他一个人干的。每年开学时,都有些课凳桌需要修理,由于学校经费困难,作为出纳的志浩为学校精打细算,总是自己动手修理,为学校节省一笔开支。汪学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