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百游客滞留南麂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0:34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大风突起,来往平阳南麂岛的客轮全部停航。昨天,双休日上岛游玩的200多名游客被迫滞留岛内。据气象台预测,从今天起,沿海风力将逐渐减弱,待风力降至8级以下,游客将可顺利返航。

  从本月9日中午开始,南麂岛海域的风力逐渐增强到9级,超过开往南麂岛的高速客轮抗风等级,客轮只得全部停航。到昨天,风力没有丝毫减弱。游客胡先生说,9日上午,他
和朋友10多人一起从瑞安出发,乘船到南麂岛风景区玩。“当天我们出海时,风就比较大,但没想到回来时的风浪更大了。”

  南麂岛客运码头的值班人员证实,因为海面风力超过客轮的抗风等级,考虑到海上航行的安全问题,所有客轮只能停航,目前有200多名游客滞留岛内。只要风力减弱,符合出港要求,他们会马上安排游客离岛。

  温州鳌江海事处有关负责人说,当天去南麂的客轮准备出港时,沿海风力8级,是符合出港要求的,因此获准通行,不存在违规出港的情况。

  温州海运有限公司沿海客轮分公司调度室一工作人员说,9日上午,他们公司原本也有一趟客轮开往南麂岛,但后来得知海面风力会在当天中午逐渐增强,他们便取消了航班,并给前往南麂的游客退票。

  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前往海岛旅游临行前要关注天气预报,以免带来不便。贤群 潘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