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只闻其声不见其人 重庆举行拉幕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0:43 CCTV《第一时间》

  无论是什么考试,考生都免不了和监考老师或者评委面对面,不过现在我们到重庆去看一场特殊的考试,评委对考生 ,是只能闻其声,不能见其人。

  考场设立在重庆市歌剧院底楼的排练厅,虽说灯光显得多少有点暗淡,但40多位艺术家却一丝不苟地演奏着自己拿 手的曲目。

  这场考试之所以特殊,就在于演奏者与评委之间并不像以往那样“面对面”,他们被一块巨大的黑色幕布遮挡开来, 坐在台下的评委只能聆听音乐,看不见演奏者。重庆市歌剧院青年演员:拉了幕之后,自己更加投入后不会想其他的东西,就 很放松,我觉得这种形式比较好。重庆市歌剧院院长刘光宇因为拉幕考核以后评委就不是先入为主了,就会根据他的声音的情 况、艺术表现力来客观的进行裁决。

  据了解,今后重庆市每年的钢琴、小提琴等器乐考级,都将会采用这样的“拉幕考试”方式,而像声乐、舞蹈等其他 对视觉有冲击力的艺术形态,则仍然采用面对面的“开卷考试”。

  拉幕考试,对于考官来说是可以更专心的欣赏演奏,而一些应考者可能也会因此放松紧张情绪,能发挥出更真实的水 平,方法不错,能推广就更好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