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独立经纪人 楼市新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0:43 CCTV《第一时间》

  现在我们买房卖房,大都会去找一些有知名度的中介公司。不过最近在杭州,楼市出现了一种新的职业,叫“独立经 纪人”,专门帮人买卖房产的,据说收入还不错。

  和普通门店的经纪人不同,独立房产经纪人不用朝九晚五的到公司上班,而是自己寻找客户,提供上门服务,在交易 谈成后才到公司签约。独立经纪人往往都有相当数量的客户群,虽然实行无底薪制,却能获得“高额提成回报”。现在在杭州 ,专门从事独立经纪人
这一行业的人数已将近100人。独立经纪人施晓华:提成50%。门店10-20%,这样一相比差 很多。

  据了解,美国85%的

房产交易是通过独立经济人来完成的,但在国内还属于新兴的领域。只有少数房屋中介公司, 会要求独立经纪人具有相关的职业资格证书,并建立信用档案。杭州力汇
房地产
有限公司曹宏伟:要有杭州市房地产经纪人资 格证,违法被取消,无法从事该行业。

  业内人士也坦言,在目前条件下,独立经纪人行业内缺乏统一的规范约束,也没有专门的主管部门监管,因此,目前 独立经纪人的监管还只能以道德约束为主,健全规范体制的建立,还有待时日。

  这个独立经纪人其实啊就是一种从事个体房产经纪活动的个体经纪人。根据国家工商总局的相关法规,具备经纪资格 证书的个人,有固定营业场所和一定资金,在申请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后就能开业了。独立经纪人以个人的全部财产承担无 限责任。责任很大,风险不小,由于门槛低,入行者越来越多,因此,如何选择能力强,信誉好的独立经纪人就成了咱们老百 姓得十分小心的事情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