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百建议争说明年重点工程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0:51 中国徐州网

  彭城晚报讯(记者冯敏通讯员媛媛)本报9月6日刊登了《明年重点工程建设征寻市民意见》的文章后,市重点工程 建设办公室的电话83908028就热得烫手。短短几天内,就收到数百条电话、来信、邮件,让人们真切感受到徐州人建 设家乡的激情和热情。

  打通“断头路”让道路更通畅

  zhqyxp@pub.xz.jsinfo.net建议:最关键的是打通断头路,使车辆行驶更加畅通,减少主 干道的交通压力。如:西安路北延至二环北路;金山东路从矿大往东越铁道接七里沟迎宾大道;泰山路(六中)往东经科技局 南奎河北岸向东拓宽接迎宾大道,跨黄河,从铁路游泳馆南侧对接郭庄路;中心医院北门奎山路东延接迎宾大道;夹河街西延 过和平新村接苏堤北路,然后经华厦集团开发预留的道路与矿山东路对接;原海鲜酒楼西规划的康怡大道尽快实施并北延至响 山路;开辟火车站东广场(圆梦花园后边)并开通火车站东出口,打通至三环东路的预留道路。发往金山桥、茅村、大庙、泮 塘、铜山东部地区等东区的始发公交车均在此发车,减少复兴路及天桥及白云山桥的车辆压力;风化街西延至西安南路;坦克 二师中心的南北大道对社会开放,并南延至新建设的和平东路。

  云龙湖、云龙山需要“增色”

  云龙湖风景区的建设无疑也是市民最为关心的焦点问题之一。有位市民就通过发邮件的形式表达了自己对这一风景区 的期待。他认为应重建云龙山文化广场工程。云龙山是我市闻名全国景区的“金字招牌”,可云龙山除了原有“天生丽质”之 外,多年来“增色”之笔寥寥无几。云龙山外围周边环境,与云龙山美景极不协调、配套。所以他认为,可以在中山南路路西 小绿化广场基础上重建文化广场,使其美化、亮化,使前往云龙山、云龙湖观光者有配套游玩、歇息之处,也可作为云龙山文 化活动阵地,为云龙山、云龙湖增色。还有市民认为,徐州的云龙湖分为东湖和西湖,但一条湖中路破坏了整体效果。如果把 湖中路加宽,在湖中路上架起一座较大的拱型桥,东西湖相通,就比较大气。

  玉带路奎河段改造力度不大

  除了云龙湖,古黄河、奎河的治理也是市民建议比较多的工程。如有人认为,故黄河的排污口小的不说,大的还有不 少,特别是在河西段,每天早上有人下大量的丝网或用鱼网撒鱼,这需要加强管理;还有人建议:奎河改造是我市重点工程之 一,可玉带路(八一幼儿园对面)奎河段始终改造力度不大,河西岸尚有军区寓所及现代化高层住宅,奎河现貌实在是大煞风 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