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商投资大陆台当局设限 台工总:台企被卡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0:5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针对台当局声称旺旺集团为规避投资大陆40%的限制,拟在台湾减资可能涉及违“法”,台湾工业总会(简称“台工总”)理事长陈武雄等昨天为旺旺叫屈。他表示,台当局对台商投资大陆设限已卡死企业,逼得企业不得不另谋出路。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工总理事长陈武雄11日率两位副理事长潘俊荣与林伯
丰及多位重量级理监事,会见台当局“陆委会主委”吴钊燮。台工总一行人为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叫屈。他们认为台当局对投资大陆设限已卡死企业,逼得企业不得不另谋出路,旺旺就是典型例子。

  据报道,台工总一行人建议,台当局“陆委会”应有系统地与厂商沟通,以化解目前投资限制的问题,而不是动辄祭出罚则,结果落得两败俱伤,陷入恶性循环的僵局。

  针对台当局“陆委会经济处长”傅栋成称,并没有特别针对旺旺进行调查,林伯丰批评说,不管有没有针对性,台当局相关单位在进行“行政措施”前,应当先与厂商沟通。他以旺旺为例问吴钊燮,“为何不能先找蔡衍明沟通呢?问问看他到底是遭遇什么问题?不是更好?”

  报道说,林伯丰强调,对在大陆投资规模大的台资企业,台当局“陆委会”都应该主动出面沟通,听听他们声音,而不是动辄用近似打压的方式来对付厂商。(郭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