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村民将向厂方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2:25 新闻晚报

  □据兰州晨报报道

  国家环保总局和省环保局联合调查组责令徽县政府强制拆除徽县有色金属冶炼有限责任公司烧结锅后,目前,当地群众最担心的是血铅严重超标儿童的治疗问题。9月9日,记者在采访了住院儿童的家长和当地群众,他们表示将向造成污染的企业提出赔偿要求。

  10月9日上午,记者在西京医院,见到了前来治病的徽县11名儿童和他们的家长。家长们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经在这家医院住了7天,孩子们的病情从表现看有很大好转,他们希望孩子们早点恢复正常返回老家。初三学生周晓靖的家长更是心急如焚,他怕小孩在西安待的时间太长会影响孩子的学习。记者得知,最早检出血铅含量达到619微克/升的14个月儿童白旭还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由于身体原因还没有进行排铅治疗。

  西京医院儿科副主任成胜权告诉记者,经过一个疗程的治疗,目前住院治疗的小孩血铅指标都有明显下降,部分儿童已经可以出院回家,不久所有儿童就能恢复正常。

  遭受严重污染的徽县水阳乡新寺、上坝两村群众告诉记者,徽县有色金属冶炼有限责任公司烧结锅在当地生产10年给他们造成的身体伤害将在一个很长时间内继续存在,他们表示,待小孩身体恢复后将联合起诉该公司,要求法院判令该公司给每一位受到伤害的群众赔偿身体伤害造成的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