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手房贷款增量连续递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2:28 新闻晚报
□记者钱妤

  晚报讯 根据央行上海总部昨天发布的2006年8月上海市货币信贷运行情况显示:三季度以来,上海市房地产市场成交量走势受宏观调控影响再度陷入低迷,二手房成交量大幅下降,一手房交易量增幅有限,中资商业银行房地产贷款增量已连续两个月递减。

  数据显示,8月份中资商业银行新增人民币房地产贷款22.17亿元,比上月少增14.8亿元,其中个人住房贷款增加2.7亿元,比上月少增6亿元。

  央行上海总部有关专家指出,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效应的不断显现,加上贷款利率上调可能出现提前还贷现象,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在今年年底前出现大幅增长的可能性不大。

  专家分析,近期央行加大信贷窗口指导力度,尤其是中长期贷款利率上调幅度大于短期贷款利率上调幅度政策对抑制商业银行中长期贷款增长偏快势头起到一定作用。当月中资商业银行新增中长期贷款48.65亿元,较上月少增31亿元。8月份中资商业银行中长期贷款增量不及今年前7个月月均增量的一半。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中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明显增加,扭转了定期存款连续三个月的跌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