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部首次公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2: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朱玉)卫生部12日首次公布全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今后每月都将例行发布此类信息。

  据卫生部新闻办公室有关人士介绍,这种对全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的发布以后将每月进行。发布是依据今年3月制定并发布的《卫生部关于法定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发布方案》进行的。

  据卫生部提供的资料,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是指突然发生,造成或者可能造成社会公众健康严重损害的重大传染病疫情、群体性不明原因疾病、重大食物和职业中毒以及其他严重影响公众健康的事件。其中,发生传染性非典型肺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并有扩散趋势的情况被归于必须发布的情况之一。

  

卫生部有关人士表示,以后,中国局部地区的整体疫情是否应当归于卫生部发布,需要看疫情是否达到相应级别。此次公布的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以传染病及食物中毒事件为主,其中传染病事件占74%,食物中毒事件占21%。

  2004年2月,中国卫生部开始每月进行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发布制度。(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