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抗旱英雄魂兮归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3:12 大众网-鲁中晨报

  

抗旱英雄魂兮归来
抗旱英雄魂兮归来
▲社会各界人士纷纷赶到骨灰安放仪式现场悼念车涛

  

抗旱英雄魂兮归来
▲看着车涛的遗像,亲友悲痛难抑

  

抗旱英雄魂兮归来
▲“涛儿,回家了!”车涛的叔叔手捧骨灰盒走出机场,父亲紧随其后

  

抗旱英雄魂兮归来
▲“今年春节的聚会,你失约了!”车涛的同学们都赶来参加骨灰安放仪式

  

抗旱英雄魂兮归来
抗旱英雄魂兮归来
▲▲车涛同志骨灰安放仪式,在临淄区烈士陵园举行

  2006年9月11日9:30,重庆,市政府礼堂。

  重庆市委、市政府召开车涛同志英雄事迹表彰大会,市委书记汪洋、市长王鸿举、市政协主席刘志忠、市委副书记邢元敏和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以及驻军、重庆公安消防总队和沙坪坝区、万州区等地的群众代表出席大会。市委副书记邢元敏在会上发表了深情的讲话,代表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掀起向车涛同志学习的高潮。

  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儒沛宣布授予车涛同志“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副市长谢小军宣布授予车涛“重庆市人民卫士”的称号,公安部政治部副巡视员纪钢宣布公安部批准车涛为革命烈士。

  市长王鸿举与车涛的父亲车金玉紧紧相拥在一起。

  16:20,济南,遥墙国际机场。

  山东航空公司重庆至济南的航班在停机坪降落,车涛同志的骨灰,终于回到了齐鲁大地。车涛的父亲车金玉、叔叔车金堂,在重庆公安消防总队医护人员的陪同下,缓缓走下舷梯。车金堂手捧骨灰盒走在最前面,跟在后面的车金玉喃喃自语:“涛儿,咱们回家了。”

  临淄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王尊庆和区民政局的同志迎上前去,彼此间紧握着双手,目光里充满了悲伤。

  与此同时,在车涛的家乡临淄区梧台镇南太合村,车涛的亲属,默默地垂泪而坐;从车涛家到村口的小路上,村民们自发地列成两排,守望着村口的方向;临淄武警官兵,梧台镇党委、政府的工作人员,车涛的同学、好友已经赶来,还有一些与车涛素不相识的人也赶来了,他们是来迎接车涛的,也是来给车涛送行的。按照当地的习俗,车涛回家的当天就要安葬。

  18:00,载着车涛骨灰的汽车,直接开到了车涛家的门口。当车涛的骨灰真真切切从车里捧出来的时候,人们再也无法压抑内心的悲伤,放声痛哭。车涛的亲属几次哭得昏过去。

  齐鲁大地,英雄儿女,长路作别,天地同悲。

  从南太合村到临淄烈士陵园,汽车一辆接着一辆,组成了给车涛送行的车队,没有人组织,没有人安排,也没有人指挥,这个车队是自发形成的。

  18:30,临淄,烈士陵园。

  哀乐低回,草木含悲。“革命烈士车涛同志骨灰安放仪式”的横幅悬挂在革命烈士纪念塔下,社会各界人士纷纷聚集到这里,胸戴白花,表达对车涛同志的哀思。

  临淄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海青受区委书记解维俊、区长唐福泉的委托,代表临淄区委、区政府向革命烈士车涛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车涛的亲属致以亲切的慰问,向车涛同志表示深切哀悼。

  重庆公安消防总队政治部副主任周树清上校代表重庆消防部队的首长和战友,前来参加车涛的骨灰安葬仪式,他在悼词中沉痛地说:“车涛同志的光荣牺牲,齐鲁大地失去了一位好儿子,也使消防总队失去了一名优秀干部和好战友,我们一定化悲痛为力量,为人民再立新功。”

  (文/图 本报记者 隋旭光 桑拥军 张继才 重庆商报记者 聂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