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广京九铁路升级改造基本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3:42 法制晚报

  京广京九铁路升级改造基本完成

  为铁路第六次提速作准备 届时列车时速可达到200公里

  本报讯 据《信息时报》报道,记者近日从广铁集团获悉,京广、京九等电气化改造的铁路干线升级改造已基本完成,京沪、浙赣等铁路干线的电气化改造也进入收尾阶段,这
为中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作好了准备。

  京广京九铁路升级完成

  目前,京广、京九等电气化改造的铁路干线升级改造已基本完成,而京沪、浙赣等铁路干线的电气化改造也进入收尾阶段。如果提速成功,从北京到广州将从现在的22个小时缩短为12个小时以内。

  列车时速可达200公里

  浙赣铁路电气化改造广铁段日前完成路基改造,新路基可满足列车200公里时速运行要求。

  铁路专家表示,由于浙赣铁路一直没有完成电气化改造,珠三角与长三角之间的列车运行一直处在时速80~100公里的“低速”状态,运行时间长,列车经常需要临时停车、避车,晚点到站更是家常便饭。

  如果第六次提速成功,浙赣线列车运行时速可由目前的80~100公里提到160~200公里,广州至上海、杭州的列车将缩时一半,实现夕发朝至。

  (李鹤鸣)

  国庆有望第六次提速

  本报讯 记者今日从北京铁路局获悉,今年“十·一”期间,全国铁路有望第六次大提速。

  为此,铁路部门正在积极进行最后的准备工作,包括列车和轨道的调试、铁路运行图的制定等。

  提速前后对比(始发地均为广州)

  车次 到达站里程 第五次提速后第六次提速后

  (公里)运行时间 运行时间(预计)

  T16北京西 229422小时16分12小时以内

  K48 上海南178126小时39分12小时以内

  K221南京 180426小时44分 16小时以内

  K225西安 211626小时21分 16小时以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