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邱毅将提“罢免陈水扁案” 吁绿营民代参与联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4:0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国民党“立委”邱毅今天表示,台“立法院”新会期开议后将立即提出“罢免陈水扁案”,目前已超过三十位泛蓝“立委”参与联署,他呼吁民进党与陈水扁切割,支持“罢免案”,将陈水扁的去留交给民众公决。

  据台“中央社”报道,邱毅今天上午在台“立法院”召开记者会表示,鉴于陈水扁承认以“假发票、真核销”的方式报销“公务机要费”,检方已将其列为“潜在性被告”,
未来极有可能转列为被告,因此他将于台“立法院”开议后再提“罢免案”,不但符合“宪政体制”,也可以再次检验陈水扁所拥有的600多万选票,是否依旧存在。

  邱毅表示,陈水扁承认以不实发票核销“公务机要费”,完全是知情且由他本人交办,并嘱咐妻子吴淑珍向外界收集发票,已经涉及“伪造文书”及“贪污”,违“法”刑责相当明显。

  据报道,邱毅表示,期盼民进党内能有几十位“低台德”(最低标准的台湾道德)出现,支持“二次罢免案”,将陈水扁的去留交给民众公决,这也是民进党的退场机制,唯有与陈水扁切割,才不会一起陪葬。

  报道说,邱毅还质疑,台“高检署检察官”陈瑞仁于8月7日约谈陈水扁,却迟至8月20日才约谈吴淑珍,约谈时间相距13天,难道不怕二人串供?(郭强)

  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