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航飞机2000米高空撞飞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机身严重受损;机场人员称这种情况极其罕见

  湖南今天消息据今天《长沙晚报》报道:前日,南航一架波音737飞机在黄花机场上空与一飞鸟相撞,飞鸟当场粉身碎骨,飞机也身负重伤。经飞机维修人员紧急抢修,航班延误40多分钟后安全起飞。

  当日傍晚,这架CZ3868昆明—长沙—义乌航班飞机在2000米高空飞行,9分钟后将在黄花机场降落。突然,一只小鸟撞上了飞机,小鸟当场粉身碎骨,飞机机翼受损严重。20时24分,飞机在长沙降落。南航湖南公司机务人员立即进行仔细检查,只见左机翼上血迹斑斑,飞机左内着陆灯罩高强度有机玻璃被击得粉碎,飞机无法继续飞行。

  南航湖南公司飞机维修厂制定了排除故障方案。但长沙没有航材,当天也无法从其他地方运航材来长沙,这就意味着CZ3868航班只能在长沙就地取材。有人建议人工为飞机临时加工赶做一个内着陆灯罩,但这最快也需要7个小时,搭乘该航班的数十名旅客非常着急。

  “有了!”就在这时,南航湖南公司飞机维修厂副厂长周伟东高兴地叫了起来。4个多月前,B2548飞机右内着陆灯罩也受损,当时维修厂曾为B2548号飞机做了一个临时内着陆灯罩,后来飞机换了新的内着陆灯罩后,临时内着陆灯罩就搁置在仓库里了。B2548飞机与此次被撞飞机同属波音737飞机,可以通用。20分钟后,大家在工具房找到了临时内着陆灯罩,很快,飞机故障被排除,于22时10分起飞前往义乌。

  据机场工作人员介绍,飞机遭遇鸟击大多发生在飞机起降高度较低时,一般是从地面到几百米高度之间,如上次东航飞机被鸟击就是在离地面120米的高度上,在2000米以上的高空遇到这种情况极其罕见。

  (黄湘建蒋运国姚毅)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