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十二届两岸金融学术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4:4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陈濛):由中国金融学会和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台北金融研究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的第十二届两岸金融学术研讨会12日在四川成都召开。

  本次研讨会的议题包括两岸证券和期货市场以及银行业对外开放的情况、两岸保险领域的业务发展等。与会代表认为,海峡两岸的经贸合作直接带动了台湾地区经济的转型与产业升级,对中国大陆的经济发展也起到了促进作用。

  目前,中国大陆与台湾地区已经开展了一定的金融合作。台湾地区已有7家银行、14家证券公司和11家保险公司在大陆设立了代表处。两岸的商业银行也于2002年起开始了直接业务往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