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奔也别这么糟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5: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蔡文清)一辆奔驰轿车停在东城区东总布胡同口已一年有余,现在的它轮胎干瘪,灰头土脸,成为不招街坊邻居待见的“钉子户”。只因找不到该车车主,派出所、街道拿它没有办法。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东总布胡同,就在距离胡同口不到30米的地方,靠北侧的路边被规划成一个长条形的简易停车场,记者一眼就看到了那辆蓝色奔驰车,它的气派使它轻而
易举地从周围车辆中“跳”出来。不过走近一看却心生惋惜,这么好的一辆车裹着厚厚一层土,车玻璃上有明显的划痕,前挡风玻璃处还有一道长约80厘米的裂纹,雨刷处的凹槽里落满尘土和烂塑料袋等垃圾,前机器盖处缝隙张得很大,隐约可见里面的发动机装置,车头的奔驰车车标已不见踪影,而车尾处的车标也已残缺,车牌为黑色,上写“琼A03875”,车牌上锈迹斑斑,车的两个前胎全瘪了,软软地瘫在那里。车北面约80厘米处就是台阶,台阶上正对着东城区居住小区管理办公室。

  “这车挡在我们单位门口已一年多了,每天一出门就看见它,既不方便出行,也影响单位形象,而且本来我们这儿的车位只有5个,偏偏它就占据了位置最佳的一个。”东城居住小区管理办的工作人员见记者正对这辆奔驰车拍照,主动走上前来“诉苦”。而对这车意见最大的当属停车场的管理员李尚先。老李说,停车场于去年4月28日开张,开张第三天这车就停在这里了,“当时我还记得从车里走出一位40岁出头、1.80米左右,身材很壮的男子,我提醒他这是收费停车场,并将收费条塞在后视镜处,谁知这人头都没回就扬长而去。”一年半过去了,老李再也没见过那名男子,而奔驰车再也没有人打开过。

  老李说,这车停在这儿几个月后,引起了街道和派出所注意,听说派出所专门上网查找这辆车情况,但好像也没找到车主,街道干部围着车转了多次,大家都一脸无奈。去年秋天,社区为迎接全国卫生大检查组织居民打扫,“当时正发愁这辆车怎么办,突然有一天早晨我来上班时发现车身竟然变干净了,就像刚有人擦过一遍似的。”惊喜的老李以为这回车主终于现身了,但后来的事实证明并非如此。

  “这么好的一辆车居然没人要!”住在附近的刘大妈觉着奇怪。她几乎每天都要路过此地,眼看着原本漂亮气派的奔驰车变得今天这副模样,“这车停在我们楼下,按理说车主肯定上过我们楼,或者就是我们楼的居民,不管车主本人发生了什么事,这车得管呀,要不它可就成一堆废铁被人卖啦。”

  据老李说,还真有人想买这辆车,围着看了几次,最后因找不到车主无法过户而作罢。他告诉记者,这个停车场收费标准为一小时两元钱,原先他想着找到车主后得把这些日子的停车费补齐,“现在我不这么想了,只要他能把这车赶快搬走,我一分钱也不让他交,因为再这么下去,卖废铁的钱都不够交我停车费的。”

  记者了解到,当地派出所和街道也曾多次寻找这辆车的主人,但因线索有限而未果。倘若有谁知道这辆车的情况,请与东城区建国门派出所联系。J17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